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股市能够致富,常人皆知,然而幸运者少,不幸者众。股市进入市场化阶段之后,乱像纷呈。股市之乱,乱在形势。思想方面缺乏现代金融学之素养,条件方面缺乏现代金融体系之支撑。想到与想透,一字之差,差之千里。
《财富第三波》理论基础源于《新货币论》,旨在探寻财富奥秘。《新货币论》结合经济学与金融学。经济学思想方面抛弃凯恩斯主义,回归凯恩斯精神。金融学思想方面,拥抱索罗斯与伯南克之新金融思想,更多体现结构化金融与金融工程学的实用思维。
股票价格之实来自于微观企业之现金流贴现,中国当前缺乏能够将现金流贴现之证券化体系。股票价格之虚来自于宏观货币之泡沫化驱动,中国当前缺乏信用货币时代之泡沫驾驭经济的能力。
股市致富之宏观:宏观货币能否保持宽松,与汇率变化及外汇储备相关。美联储收缩全球币根,中国想要逆势维持货币宽松,现实与梦想,何去何从?
股市致富之中观:央行之水能否直接通达资本市场,摆脱商业银行渠道之控制与损耗。资本市场如无自有证券货币的蓄水池,终难免摆脱附庸之格局,何以发展?
股市致富之微观:把握企业盈利前景与投资者之心理预期。股票存在正反馈之流动性,驱驶股价中短期波动。“股灾”与“熔断”正是明例。
《财富第三波》是《新货币论》“房地产的货币化与去货币化”以及“资本的货币化”两章衍生而来。在书中,运用阴阳学智慧:
从改革开放(阳)与货币超发(阴)两个角度梳理中国近三十多年来的财富史,得出结论市场开放与货币超发是财富积累的重要推动力量。在财富积累中,市场套利(阳)与制度套利(阴),是两种重要的积累方式。阴阳相生相化,演化出万千种致富手段。
从货币超发之角度,中国经济经历了普通商品货币化(以商品泡沫即大通胀而告一段落)、房地产货币化(以房价超级泡沫及相关信贷泡沫而悬而未决)。接下来的将是资本的货币化(以股市泡沫承接房市泡沫而破题,以实体经济兴趣而股市泡沫破灭来结束)。然而,正是由于现代金融体系的缺乏以及资本货币化之难度,资本的货币化屡败屡战。
相比中国经济史之明线(阳),书中暗含之美国泡沫经济史之暗线(阴)。书中点出美国自上世纪60年以来从实体泡沫到房产泡沫再到信贷证券化泡沫再到股权证券化泡沫再到房产证券化泡沫再到信贷证券化泡沫再到实体泡沫的泡沫经济轮回史。指明中国当前正面临着证券泡沫化的机遇。资产证券化、债务证券化与股权证券化,三者叠加。由第二波财富机遇之房价泡沫目前悬而未决,还能推导出中国房地产证券化之机遇。这一推论由美国REITs发展史得出,由《REITs》一书之微观而得解救经济危局之宏观,正是结构化金融思想之体现。
主题:财富第三波:当货币超发遇上股市泡沫
主办方:大智慧
时间:2016年1月9日(周六)下午14:0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南路428号由由世纪广场1号楼15楼1512会议室
 参会费用:无
人员规模:100人以内
参会资格:其中以下人员将优先获得邀请:
①新三板投资人(含机构和个人)
②新三板、主板、创业版上市公司高管
③金融机构人士

参会方式:
通过平台后台回复“参会+机构+姓名+手机号”或手机回复名片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至手机号:15221110242,回复确认后即获得邀请。

参会流程
13:00-14:00 来宾签到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5:35 主题分享——宋光辉
15:35-16:00 Q&A
16:00-16:30 为新书签名
16:30 结束

话题:



0

推荐

宋光辉

宋光辉

124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宋光辉(微信号:songguanghui186):曾任平安证券资管部执行副总,曾在海通证券、中金公司从事投行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房地产融资、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与结构化融资等金融实务工作。著有《资产证券化与结构化金融》、《财富第三波》、《新货币论》等书,联合机械工业出版社翻译“结构化金融与证券化系列丛书”13本。联合行业专家制作了《现代金融系统课程》100+小时PPT视频版,可通过关注微信平台“结构化金融【jghjr2013】”通过底部菜单博人课堂收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