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者:宋光辉(微信号:qqsong 

古人云:曲高和寡,诚不我欺也。佛教经典汗牛充栋,大乘小乘宗派繁多,然而一入中土,遇国人活泼简单之民族天性,则以“不立文字”,强调“顿悟”的南宗禅发展迅速致有天下佛寺半禅林之局面。

自去夏至今,我在业务之余,埋头书屋,组织翻译“结构化金融与证券化译丛”共10本,为创作《新货币论》研读各类书籍近百本,试图构建起完整的结构化金融的知识体系,难矣。从去年出版《结构化金融与资产证券化》一书的经验来看,这种专业性过强的书籍难以契合大众品味。但是,作为一个严肃的作者而言,苦心写就的文字,其中所含的思想,无论深浅多寡,都希望能够被更多的人所理解与接受,这也是人之常情吧。

因此,我想通过通俗、流行、有趣的笔法业将书中厚重的专业内容转化为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金融小品。

小品多案例而少统计、多比喻而少论证、多具体而少抽象、重点到为止而轻长篇大论。这种风格转变,于我而言,并非易事,希望读者体谅。

是为序。

金融小品系列文章旨在将我所著《资产证券化与结构化金融:超越金融的极限》、在著之《新货币论:现代金融启示录》与所译之“结构化金融与证券化从书”共10本书的内容,以及我个人在金融实践中的观察、思考、研究,以简短、生动的文体写出,100篇,意在推广现代的金融理念结构化金融。观点仅一家之言,欢迎大家批评指正,也欢迎大家添加我个人微信(qqsong),进一步交流学术和业务。

话题:



0

推荐

宋光辉

宋光辉

124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宋光辉(微信号:songguanghui186):曾任平安证券资管部执行副总,曾在海通证券、中金公司从事投行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房地产融资、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与结构化融资等金融实务工作。著有《资产证券化与结构化金融》、《财富第三波》、《新货币论》等书,联合机械工业出版社翻译“结构化金融与证券化系列丛书”13本。联合行业专家制作了《现代金融系统课程》100+小时PPT视频版,可通过关注微信平台“结构化金融【jghjr2013】”通过底部菜单博人课堂收看。

文章